心碎小光

=荣光

  顾连城看见了台上那个唱戏的人。“来路失,回首一场空。”最后一句唱完后,那人眼角似有珠泪滑下,他一下思绪飘出,“长吁短叹一场,落幕各分散,又是哪个会爱我真容颜?”苏晓声说这话时,他在旁边看他卸下那厚厚的妆容,露出一张清清淡淡的脸。“台上悲欢喜乐离合难聚皆不由我,台下聚散离合真情实感终由了我,却再不见你。”顾连城偏过头,“我回来了。”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,低下了头。“回来就好,能回来就好。”苏晓声把他扶住,细长的眼里终忍不住透出些心疼与不忍,“等你把事都做完了,我们再一起去那亭子看花吧。”苏晓声点点头,心里却明白,他们,是再没有那一天了。“你我又在哪一折戏里呢?”他低声对自己说,顾连城好像听见了,又好像没听见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