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碎小光

=荣光

[乔叶]亿万光年


☆ooc有注意☆   ☆私设有注意☆

  “好了吗?”叶修见乔一帆走来,掐灭了烟起身,倒是有些惊讶于他的两手空空。二人在天刚透着蒙蒙亮光时离开了上林苑,去向火车站。国家队世邀赛夺冠时正赶上夏休期,职业选手们可算是放了个长假,叶修回到兴欣后没几天,乔一帆敲响了他的房门,“前辈,我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不知是信任还是什么别的原因,叶修和兴欣战队的其他人打了声招呼,隔天就和乔一帆踏上了旅途。

  “一帆,我们是要去哪儿?”跟着乔一帆上了火车后,叶修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声。“保密。”乔一帆竖起一根手指抵住唇,叶修也就再没多问,转头看起了窗外的风景。

  天已经完全亮了,太阳的光芒杳杳的照射,穿过了云层,又在清早的晨雾中消散。再望去是一眼看不到尽头的森林,层层叠叠的绿,定格的海波般侵袭了他的眼,直叫他眯起眼,一点一点感受着久违的安适。

  正午过去一点时,他们下了车。站在陌生而汹涌的人潮中,叶修恍然回到了数十年前,那时自己也是这样,匆忙间离开了熟悉的避风港,“前辈?”乔一帆带着笑意的声音唤醒了他,“要我牵着你吗?”小小的是石子掉落于水面激起寸寸涟漪,叶修勾起唇摇头,手却被乔一帆紧紧的牵住。

  陌生的温度让他的心跳漏了一拍,随即而来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,在胸腔内炸开,直蔓延到四肢百骸。当叶修平稳了呼吸时,乔一帆已经带着他拦下了出租车,他怔愣的盯着这个人的侧脸,和往常不同,又和往常一样。乔一帆注意到他的视线,轻声问他累了吗,他摇摇头,却闭上眼。再睁开眼时,他坐在机场的候机室大厅里。伴着刚睡醒的晕眩,他眨了眨眼。稍弱的灯光亲吻在鸦青的眼睫,在眼睑上投下一层密密的阴影,和乔一帆待在一起时总让他心安。

  黄昏时飞机起飞,向上升起穿过云层,乔一帆往舷窗外望去,下面是白云,和着晚霞变幻出各样色彩,轻飘飘软绵绵的,像是前辈一样温柔,乔一帆想。他不会忘记是谁把他,从只差一步的深渊边拉了回去,他的前辈。乔一帆刚刚接触荣耀,联盟中就有了一叶之秋和叶秋的神话了,当时进入联盟的职业选手大多还是有野心的,想要和叶秋一样耀眼,或是比叶秋更耀眼,乔一帆两种都不是,他甚至没有想过有一天,能真正的和这个人一起并肩战斗。如果非要让他来评价现在的话,他觉得像一场美梦,“你远比自己想象的要更出色”是他信念的支柱。然而触手可得,更为隐秘的东西在他心中扎下了根,一点点的生长,直至把他扼住无法呼吸。是某种坚硬且锋利的东西,让他一点一点的卸下防护,把柔软的内里铺开来,于是他看见了另一个叶修,他的所有,坚硬的外壳,柔软的内里,还有温暖的心。异样的情愫就这样盘旋生长,可乔一帆知道,这不对。

  原来在这茫茫天地间,你我相距着亿万光年。

  飞机停稳,夜幕已然降临,万家灯火,衬得乔一帆和叶修的脸上明暗交错。他们往水边走去,像逐渐远离了温暖的人间,像彼此接近。“叶修。”乔一帆突然开了口,他的面容仍带些少年的青涩,可在千锤百炼后终有了能独自面对一切都勇气和沉稳,他想要更多。叶修还有些不解这孩子为什么叫自己的名字,然后转眼一想,啊,他长大了啊。“一帆,来。”叶修招手,乔一帆一步步走到他身边,朝圣一般。他就看到叶修伸出了手,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他的肩,最终抚上了他的头顶,“乔一帆。”乔一帆看着叶修的眼睛笑,那人的眼睛比寻常人要亮上许多,尘世的喧嚣在他眼中仅仅一闪而过。而他看到了叶修的温柔,直率,执着,看似嘲讽却是句句有理,他的不朽,他的荣耀,一发不可收拾的,喜欢。

  两颗星靠近。

  小船摇摇晃晃,叶修的思绪也跟着飘飘荡荡。一帆,乔一帆,原堆积在心里不曾开启的感情宣泄而来,占据他心口,他喜欢着乔一帆。他看着乔一帆一点点的成长,微草的小透明,到兴欣的主力,他的一切叶修都看在眼里,不可理喻而理所当然的情感自然生长,淹没了他。

  “到了,前辈,”叶修环望四周,很普通的一座岛上。“抬头。”乔一帆的声音提醒了他,他仰头望去。

  朦胧明亮的星光笼住了他,洒满他全身。点点的星星缀上天空,倒映进两人的眼眸。“好看吧,所以想带你来。”叶修没有说话,乔一帆又说了一句话,很轻很轻,很低很低,叶修却听了个明明白白,他知道那句话。眼神交汇间,一切都已明了,再不必言语。

  漫天星光下,你我终会相遇,跨越这亿万光年。

☆ooc过度了吧…

评论(1)

热度(20)